10月德國瑞士旅遊 -7~20度 13日完整穿搭分享.....

 

先介紹一下我帶的東西跟行李箱擺放....

 

因為我希望每天拍照都有不同的穿搭, 扣掉搭飛機前後兩天, 所以至少需要有11套不同衣服...., 
但是....我去的時候 前四天均溫12-15度, 中間四天, -7~8度 , 後面才到最高溫20度的天氣, 要塞這麼多冬天衣服,

行李箱就給你塞衣服就飽啦...哪有空間放戰利品....

所以我就想了其他方案.....以下是我的衣服清單, 後面會再詳細介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件薄長袖+1件外搭小可愛 
2件厚的長版針織衫(少女峰連泊2日穿) 
1件薄的紅色針織衫(單純要搭白色裙帶的)
4件裙子換穿(紅,黃,藍,白四個顏色,盡量挑亮色) 
1件連身裙(灰色) 
1件短褲(穿在厚的長版針織衫裡面)
2件登山專用保暖衣 (1件V領 , 1件高領...單純怕冷預備用)
2件發熱衣(替換穿)
2件刷毛加厚褲襪(替換穿)
4雙羊毛短襪(替換穿)
1件普通厚絲襪(第一天到的時候跟最後兩天23度的時候穿)
4件外套(1件中看不中用長大衣, 1件羽絨背心,1件防風外套,1件厚針織外套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含短襪, 居然有25件......

下圖就是我跟我老公所有的衣服....除了兩件大衣外套沒放在裡面 ....(ps 這個是29" 行李箱)

圈起來的是我的, 雖然25件, 但我真的沒有霸佔所有行李箱.....XD 我跟我老公大概一半一半吧....

用下圖看更明顯一點, 我老公的衣服都非常厚.....三件就疊這麼高....XD  我的雖然很多件, 但都不佔空間

圈起來的是我老公的衣服

下圖這個法寶, 就是為什麼我可以穿薄薄長袖+登山專用保暖衣, 撐過12-13度的天氣....

他真的非常厲害,  腳底暖身體就暖 , 這真的沒騙人, 我自己是有再多加一雙羊毛短襪(也可以防襪子臭, 換穿用)

我自己在台灣試過, 一樣12-13度穿登山保暖衣+薄長袖, 穿普通厚絲襪, 冷到一個瘋掉......

但加上這個襪子, 再多穿一雙短襪, 整個差超多, 風吹過來一樣正面迎接, 完全無感.......

低於10度就不要冒險了, 真的會冷, 所以我防風外套跟手套都一直隨身攜帶, 早晚溫差大

 

 

接下來介紹一下, 我每天的穿搭小撇步...

Day one 

今天是從30度的台灣, 先飛4小時到新加坡, 再搭12小時到12度的德國
因為一下飛機緊接著就是一整天的行程, 一直要到下午4-5點才會回飯店
所以如何在機場快速開行李拿衣服換衣服, 就是這天的關鍵....

出發前我問題超多....甚至連到新加坡能不能洗澡我都問了....領隊看到應該超無言...
因為我是那種到晚上瀏海就會出油整個貼在臉上不能看的那種人
所以搭完飛機要直接走一整天行程, 一直很擔心瀏海破壞畫面....XD

最後的解決方法.....出門前先洗澡, 哈哈哈哈哈

我們在機場只短暫停留一小時轉機時間, 然後就快速登機繼續後面的行程,

哪有時間給你洗澡啦~((我是領隊就飛踢你......


然後我在台灣就先穿著薄長袖+及膝裙 + 短靴出門 (我從頭到尾只有穿短靴, 行李箱放一雙拖鞋)
將等下要到新加坡機場換裝的長袖內搭(登山專用保暖衣) + 褲襪塞進隨身包包 

因為我第一次搭新加坡航空, 想拍攝餐點介紹相關的影片, 所以我是輕妝上陣 , 戴隱形眼鏡
到了新加坡機場再把放在隨身包包內的衣物換上, 拔隱形眼鏡準備冬眠
PS : 建議可以跟眼鏡盒隱形眼鏡等所有物品放在同個袋子 , 到機場直接抽出去直奔廁所換穿

(大家應該知道女廁總是排很長隊伍, 所以要快狠準)


行李箱內把厚重的外套, 跟平常換穿雜七雜八的物品分開放,

這樣到德國機場才不會抽出外套, 整個行李箱的東西都亂了
 

 

Day 2 德國法蘭克福, 海德堡, 羅騰堡  

氣溫是12度

第二天到德國機場, 第一件事就是先拿出我的厚針織外套, 雖然他低於10度就失效.....

當初會想帶他, 就是覺得他能稍微保暖, 又能露出裡面穿的美美衣服...哈

真的到傍晚很冷的時候, 就拿出我的無敵防風外套, 國外就是太空曠...風大真的沒地方躲...XD

Day 3   羅騰堡- 巴登巴登 -史特拉斯堡(法國) - 科瑪 Colmar

今天氣溫6-20度, 也是一個陰天有小下雨的天氣, 清晨大概7-8度左右

早上有點小冷, 但比昨天傍晚好一點, 只要拿出針織外套撐場面...就可以過關....

白天整天大概是17-18度的好天氣 

 Day 4  科瑪 Colmar - 里克威爾 Riquewihr (酒鄉品酒) – 盧森 (瑞士)

氣溫 : 早上很冷只有7度, 白天最高溫15度 (因為陰天的關係, 太陽很不溫暖)

我每天白天都是薄長袖+登山專用保暖衣+刷毛褲襪+羊毛短襪撐場面

真的覺得冷, 就把小外套先拿出來檔 (低於10度就趕快再加外套耶)

Day 5 盧森-伯恩-奇隆古堡-蒙特勒-黃金列車- 茲懷斯文- 少女峰山城兩晚連泊

今日氣溫 5-14度, 少女峰山城 2-7度

早上到熊公園跟伯恩都超冷滴~我防風外套沒離身過.....

一直到下午到奇隆古堡天氣才整個回溫...

Day 6  少女峰山城 -少女峰登山鐵道 -茵特拉根 –少女峰山城兩晚連泊

今天山上氣溫 零下7度, 山下氣溫 7度左右

今天要到少女峰, 所以我拿出終極法寶之....羽絨背心, 哈

一樣是登山專用保暖衣+刷毛褲襪+羊毛短襪

但今天上衣還加了厚的針織衫羽絨背心跟防風外套, 外加一件中看不中用的長版外套

為什麼不直接穿羽絨外套就好呢....因為我是下半身肉肉的那種女生, 我只有上半身比較瘦...

所以如果穿了蓬鬆的羽絨外套, 全身就會胖嘟嘟.....這樣怎麼見人啦....XDDDD

不小心就洩漏為什麼我每天都穿裙子的原因.....哈~對, 就是因為我腿粗不能見人啦......

Day 7 少女峰山城 – 洛書堡景觀路線 – 山居歲月下午茶 - 策馬特兩晚連泊

今日氣溫 中午前 7-15度, 策馬特溫度 4-9度

長版外套因為很修飾, 單穿拍照也非常好看啦~but 我不想13天都穿這件外套咩....XDDD

 

Day 8  策馬特 – 高納葛拉特山 Gornergrat - 策馬特兩晚連泊

今日山上氣溫 0 度 , 有太陽體感溫度 7-10度 , 7點37日出

因為我們上到山頂的時候大概是10點左右, 太陽還沒發威, 只有0度...拍照都 冷吱吱

中午開始就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, 加上健行邊走路, 體感溫度大概13-15度

今天因為要健行, 所以我穿的是發熱衣+刷毛褲襪+羊毛短襪

Day 9 策馬特 – 冰河列車 + 車上午餐 – 庫爾 – 列支敦士登 - 福森

今天在策馬特的溫度是 0-8度, 下午到福森8-17度 (有陽光超級溫暖的...)

離開策馬特後幾乎都是18-23 度的好天氣, 所以小外套也消失了

Day 10  福森 - 新天鵝堡(巴士上山馬車下山)- 威斯教堂 – 國王湖區住宿

今日氣溫 8-18度

今天氣象預報是18度, 所以我沒穿發熱衣就出門了,

但是我跟你說, 只要沒到中午, 太陽真的就是參考用....冷吱吱,冷吱吱 

下午到 威斯教堂 才真的到20度....記得外套還是要隨身帶著, 洋蔥式穿搭

Day 11  國王湖遊船 + 上湖區探秘 - 慕尼黑

今日氣溫8-20度 (雖然天氣波棒, 但早上在國王湖一樣冷吱吱.....連暖暖包都派上用場)

延續昨天的慣例.....只要沒到中午, 太陽真的就是參考用....冷吱吱,冷吱吱 (看我我們兩個包成這樣就知道, 哈)

到上湖區已經接近中午了~開始慢慢溫暖一點

Day 12 -13   慕尼黑 – 慕尼黑國際機場 台北

其實這天我是隨便穿啦....因為睡醒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機場,,,,

接著要昏迷12小時才能抵達新加坡~所以大家都沒化妝就出門了, 哈

 

終於把穿搭文介紹完了, 沒想到這篇居然拖稿拖了4個月....

沒辦法回台灣後, 緊接著每個月都有出差行程......一直飛來飛去, 飛到我頭都暈了.....((聽說這個月又要飛....XD

 

希望能幫到大家 , 旅途愉快...

arrow
arrow

    罵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